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法官高效诉前调解,两天解决六年纠纷

  发布时间:2017-09-29 15:46:27


“六年了,本想着钱已经要打水漂了,没想到祥符区法院立案庭王庭长用两天就把钱要过来了”9月27日上午,在祥符区法院立案庭接待窗口一位年近五十多岁的男子向身边前来法院办事的人激动的介绍着他经历的故事。

这名男子叫贾某,家住祥符区杜良乡鄢陵府村,2011年跟随邻村的王某到工地上打工,共挣得工钱6100元。可没想到,辛苦几个月的付出,却因王某一句没钱而没得到任何回报。六年来,多次找王某催要,均以手头有点急而一拖再拖,贾某碍于老乡的面子也未提起诉讼。眼看六年过去了,私下追要工钱的希望越来越渺茫,9月25日,贾某无奈走进法院的大门寻求帮助。

负责接待的立案庭庭长王艳茹了解情况后,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为节约当事人的司法成本,她尝试着拨通了王某的电话,约其9月26日到法院与贾某进行诉前调解。王庭长先从邻里亲情,又从诉讼给王某带来的名誉损失以及现在的高压执行环境等多方面一一进行耐心的解释,王某在权衡利弊得失后,同意与贾某调解,一次给付贾某工资款5500元。

眼看着就要打水漂的钱被王艳茹庭长两天就要了回来,而自己没多花一分钱,没多走一步冤枉路,贾某心中的感激无以言表,不仅彻底颠覆了对法官脸难看法院事难办的思想,而且法官的形象在其心中逐渐高大起来,似乎只有向身边的人诉说才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王赛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