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穿过距离和寒冷的司法温暖

发布时间:2020-12-17 15:56:44


  “太感谢您了......1215日,在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云庭审”屏幕两端,当事人双方不约而同地对着审理此次案件的安振成法官齐声道谢。
  这是一起离婚案件。被告蔡某长期在新疆从事快递货物运输工作,平时工作很忙,与妻子耿某疏于沟通,造成夫妻感情破裂引起纠纷。承办法官安振成了解到被告远处新疆,与祥符区法院长达3800公里,再加上新疆当地近日强降暴雪,路途遥远路滑,为方便当事人,决定用“云庭审”审理案件。“别忘记了开庭时间”,安法官在开庭前对当事人双方多次叮嘱。当通过屏幕看到被告在结冰的路上行驶,再次提醒被告“谨慎驾驶,注意保暖”。安法官的叮嘱似股股暖流温暖了原被告,瞬间拉近了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距离。对着屏幕,安法官从亲情法理角度多方面做工作,使原被告均意识到自身的错误,他们表示不再互相拖累对方,案件顺利达成调解。从法院立案到审理结束,这起跨越了3800公里的离婚案件仅用了33天就圆满解决。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面对人民群众在司法过程遇到的难题,始终牢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宗旨和原则,积极作为,创造条件,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在老百姓的需求和司法审判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真正做到了“人民有所呼,司法必有所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