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封市祥符区法院: “逆行”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0-01-02 11:16:44


漫云女子不英雄,

万里乘风独向东!

女子有母性的温柔,

更有不输男子的铁骨,

有不输男子的热血情怀。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封市祥符区法院全体女干警

巾帼不让须眉,展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要想尽一切办法给同事们买来疫情防护用品”

她是财务室会计李长芬。新型冠状病毒突袭,疫情防护用品一时间极度短缺,很多渠道已经无法购买。正在春节假期休息的她,接到院内让准备疫情防护用品的通知后,再也无暇欣赏娱乐节目,提前结束假期,多方奔走联系寻找购买的渠道。一次次碰壁、一次次拒绝,并没有让其灰心。终于经过多方联系协调,给同事们买到了口罩、测温计、消毒液、手套等相关防护用品,为全院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

“我不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缺席”

她是从事民事工作的李双丽。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孩子不到四岁,小的才两岁,正是懵懂粘人的年纪。老公因疫情原因也得天天进行卡点监督检查,一时间两个孩子无处安放。为了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她与爱人商量后专门聘请一位保姆对孩子进行照看。每天在孩子“妈妈你别走”的哭声中走上执勤岗位。

“我想审理好案件,为疫情防控提供司法帮助”

她是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樊利芳。在一起因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件到案后,为了能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案件,能让群众对辛苦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多一些理解和配合,早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案件到案后,在李伟院长的带领下,她从证据认定、事实分析、法律适用等方面对案件进行详细的分析研判,运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依法使用速裁程序进行视频开庭并当庭宣判,案件仅用两天结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我不想闲呆在家里,我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

她是办公室党支部委员郭晓华,一位二胎即将临盆的孕妈妈。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领导并未安排其从事值班或卡点值守工作。可在家的她并未停下工作的脚步,每天下午三四点中,法院工作群中会准时出现提醒上报各卡点值守情况,她在家汇总后上报有关部门。并且每天多方联系,发现工作中出现的亮点,制作成美篇,放松大家疲惫的心情。

“我只是表达一点自己的心意,给支援武汉尽点绵薄之力”

她是从事行政审判工作的童华,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爱人工作及其繁忙,两个孩子的生活教育问题几乎全都压到了她的肩上。面对疫情,她安排大宝带领小宝,自己毅然投身卡点值守工作。每天看着疫情动态,用她的话说“看的揪心”,为表达援助心意,她通过支付宝公示的捐款渠道悄悄表达爱心。当向她核实情况时,她一再强调,不要写她的名字,她捐款一是自己的心意,想为援助武汉助力;二是为了教育孩子,让他们学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长大做一个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人。

像这样的女干警,开封市祥符区法院还有很多。作为女同志,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家庭的角色中,她们会付出更多的精力;在工作中,她们当仁不让,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她们在疫情战“疫”中克服困难,敢于担当,铿锵玫

责任编辑:范天竞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