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守信人”屡失约,被拘时终还钱

  发布时间:2019-07-31 09:35:42


“法官,我过来把剩下的10400元劳务款还了,你们数一数”,2019年7月26日上午9时,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位承诺有百余次坚决还款的张某,却每次都因言而无信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体检途中张某当场履行10000元,并于今天上午9点前来给付下欠钱款。

张某和孙某因劳务合同引发纠纷,张某是工地包工头,孙某是吊车司机,在张某承包某工程时,雇佣孙某为其吊板,2017年12月30日经结算累计欠孙某劳务费27300万元,2018年2月12日又拖欠孙某劳务费3100元,以上累计共计30400元,经孙某多次催要,张某均以让孙某再等等为由拒不支付,无奈之下孙某诉至祥符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向孙某支付劳务款项共计30400元,但张某不服从判决,上诉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在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由张某先行支付给孙某现金10000元,下欠余款分期支付,但张某在支付10000元后,下欠余款20400元到期后便不再支付,孙某向祥符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及时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张某在规定期限内并未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每次执行干警在和张某电话联系时,张某均口头承诺,表示一定马上还钱。但从其表示还款的承诺,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位“守信人”,但前后100多次的承诺均未兑现,让其来法院解决也拒不前来,其后执行干警再和张某联系时,张某要么不接,要么直接挂断,真正成为一名口头守信行动失信的爽约失信人。

一次申请人孙某在某工地巧遇张某,在孙某向执行干警打电话联系时,张某趁机逃脱,经执行干警多方搜寻,也没有发现张某踪迹。后执行干警再三嘱托孙某,若是再看到张某踪迹,一定在其没有发现自己的情况下及时通知我们。果不其然,在孙某长时间的打听下,得知张某现在正在某工地干活。

得知张某踪迹的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驱车前往,为防止其再次逃脱,执行干警在车上快速制定抓捕张某的方案,在严密部署之后,成功将张某抓获。在督促张某履行义务时,张某仍一如既往“信守诺言”,却没有任何要给付的意思,为严厉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遂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眼看执行干警动真格,在刚刚体检完所有程序后,张某立即向执行干警承诺还钱,并当场履行10000元现金,之后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案件最后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王赛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