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制扣划住房公积金 成功执结借贷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9-06-18 10:27:58


6月16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依法强制扣划被执行人强某的住房公积金后,成功执结一起借贷纠纷案。

侯某和钱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起初强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在中间人的介绍下,强某向侯某借款共计40000元,借款期限届满后,经侯某多次催要,强某总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侯某遂诉至法院。祥符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强某向侯某偿还借款40000元,若强某仍不支付,还应自协议生效后给付侯某月息二分的利息。但调解生效后,强某仍不履行无奈之下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向强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强某并未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同时执行干警对其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发现强某除每月固定发放的工资外还有住房公积金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遂迅速冻结强某住房公积金,并多次打电话敦促履行义务时,每次强某都表示自己会马上还钱,但均未兑现,对其应履行义务置之不理

面对强某每次的美好“承诺”,为严厉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官遂依法强制扣划强某的住房公积金共计46900元用以还款,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王赛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