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及时查控,对症施策治老赖

  发布时间:2018-01-11 11:44:28


2017年12月19日,王某申请强制执行郝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立案不足二十天,被执行人郝某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

王某申请强制执行郝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到达执行团队后,执行人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及时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车辆等财产信息,发现被执行人正常使用的银行账户就及时进行冻结。因为如果银行账户被冻结,平时使用的淘宝购物、蚂蚁借呗、花呗等平台不能通过银行卡正常还款,进而影响被执行人在贷款平台的信用和正常使用。

被执行人郝某发现其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解决案件问题。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在被执行人郝某履行一部分还款义务后,申请人王某也同意撤销被执行人郝某的失信黑名单和解除其银行账户的冻结。

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祥符区人民法院针对执行威慑不足及找人难、找财产难等问题,对症施策,把网络查控放在首位,持续压缩老赖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王赛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