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祥符区法院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09:24:23





宪法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为使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自身的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12月4日上午,祥符区法院抽调5名干警到世纪广场开展普法宣传。

为搞好此次宣传,法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作宣传横幅一条,版面4块,印制宪法知识问答宣传页一千余份,制作带有“七五”普法歌的挂历300余张,环保知识宣传手册400余本,特别是本院制作的《农民工维权宝典》和《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制定内容通俗易懂、漫画图生动可爱,贴近群众的生活,给群众维权指明方向,深受群众喜爱。在宣传过程中,一群农民工前来咨询,因未与承包方签订合同,导致三年来多次催要工资无果。详细了解情况后,负责法律咨询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要注意搜集证据,如工友证人证言、录音电话、工人花名册、工资发放表等等,证实他们与建筑公司成立劳务关系,可以通过调解程序、行政程序、申请仲裁、提起诉讼等多种渠道解决。并提醒他们,以后千万注意提高维权意识,签订规范的劳务合同,并现场将《农民工维权宝典》发到他们手中,得到他们对工作人员的极高评价。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解决疑难问题30多个,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王赛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